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省赛在安徽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18访问次数:10

101516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协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朔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本次28所本科院校的84支代表队和16所高职院校的43支代表队,共127支优秀代表队的近400名学生参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董承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赛邀请了专家评委、大赛仲裁委员会成员、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安徽财经大学大学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舒文存代表大赛裁判组宣誓,安徽财经大学参赛选手季伟政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宣誓安徽财经大学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宣布大赛开赛。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广永主持。

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每支队伍的三名参赛选手都要独立参赛,第二环节为企业竞争模拟竞赛,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采用bizsim系统bizwar系统进行企业模拟运营比赛最终依据两个环节的综合成绩评定大赛旨在考察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企业经营分析技能、企业经营决策技能以及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

大赛自2019年申报至今,作为安徽省重要的B类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交流”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管理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各院校推动实践育人,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一个有力的坚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