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顺利开赛

发布时间: 2020-11-10访问次数:248

111日上午8点,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网络总决赛开赛,开赛式在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举办,线上同步直播。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沛平、校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校纪委副书记黄铁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凤英、院长胡登峰、副书记周杨波、承办协办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代表、裁判组成员以及参赛选手代表出席了本次开赛式,开赛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梁中主持。

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系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协办,由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朔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校赛、省赛选拔赛的重重考验,共有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77支队伍、19所高职院校53支队伍,总计130支优秀代表队伍进入总决赛。比赛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周加来、刘沛平先后致辞,提出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对促进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改革,提升高校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大赛在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参与企业管理类专业教学改革积极性方面的重要作用。李麟代表裁判组成员宣誓,保证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公开。辛语华代表参赛选手宣誓,承诺诚信比赛,赛出水平。随后,经庭如宣布大赛开赛,裁判长文理现场抽取大赛赛题,并向参赛选手公示。

开赛式后,大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有序抽签入场,严格遵守比赛规章制度,文明竞赛。比赛包括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职业素养竞赛环节通过职业素养竞赛平台考核学生对职业基本技能、职业核心技能和职业综合素养掌握程度;企业竞争模拟竞赛环节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本科组)、新版BizWar企业经营竞争模拟软件(高职组)进行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知识,以及预测、优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