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16访问次数:103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第二期师资培训于2019615日在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实训楼举行。

本次培训会由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承办,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朔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安徽省10多所学校的60多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培训。

在上期培训的基础上,本期培训主要对象为安徽省高职院校的比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培训内容包括2019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赛事说明、注意事项,以及大赛实战模拟环节即企业经营竞争模拟软件的操作介绍、规则介绍、决策工具的使用、模拟实战的技巧以及对抗演练等。

培训会赛事说明部分介绍了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分为初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现场赛)两个环节,面向安徽省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全日制注册学生,每所高校或独立学院可选拔2支参赛队伍参加现场决赛。


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讲师谢勇,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比赛相关事项、相关规则和操作,之后带领大家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并对大家的模拟经营结果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和分析,让参会师生收获良多。

企业经营竞争模拟课程最大的特点和优点即在于它具有其它传统的课堂教学形式难以比拟的直观性、趣味性、竞争性和实用性。它将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知识,综合到一个系统,让练习者充分发挥学习的自主性和主动性。多年来在相关教学和举办比赛的经验也证明,企业决策模拟课程在提升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成本核算、财务管理等技能,培养分析问题和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都起着积极的作用,也越来越受到教育部门以及相关专业院校师生的认可。

安徽省企业管理技能大赛赛事工作组

 2019616